2011年7月9日

原創。微小說(I)

 

最近乘車時養成了寫微小說的習慣。

所謂微小說,一般是指篇幅限於一、二千字內的故事。

可是今次,Z試著將字數控制於一百字左右,在這麼一點字數中把故事說完整也不容易(笑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狩獵者

少年長大後成為狩獵夢想的人。無論是孩子的、青少年的、還是成年人最後僅存的微小夢想也照樣奪取不誤。但是他發現,即使把這些年來獵取的夢想全部加起來,也比不上他當年被奪去的那個夢想的耀目光芒。

 

2.重逢

少女請求我把她吃下去。當了十多年的吃人殺手,這種主動要求還是初次遇見。支解時從少女的胃部中找到小型發訊器。被逮捕後警官告訴我,被我吃下的人們當中之一,是少女的戀人。

 

3.目撃證人

黑暗中我看著男人走進主人的房間。想要高叫呼救,可是聲音卡在喉間無法發出。我眼睜睜看著男人步向主人的床。主人不動了。男人轉頭瞄我一眼,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。什麼都沒辦法做,我只不過是個人偶。

 

4.福禍

素來溫順聽話的狗兒突然掙脫牽繩飛奔而去。氣沖沖的追趕上狗兒,正要責罵時身後傳來巨響,房子倒塌了。那是我剛才站的地方,若非狗跑開了……正如此想著時,我沒發現我已走到行車道上,貨車正往我高速駛來……

 

5. 蜘蛛の糸

犍陀多*的失敗成為後者之師。在地獄深處,男人看準無人之時才攀上蜘蛛垂下的細絲。「啊,上釣了呢。」極樂世界中,蜘蛛喃喃自語。

*《蜘蛛の糸》,芥川龍之介

 

6. 煙花

這個城市每年都會舉辦豪華的煙花匯演。煙火師把孩子的骨灰與黑火藥混合,製作成大型煙火炮。那孩子說過,生命就是要華麗地綻放,燦爛地絢落。

 

7. 餐單

蜘蛛某日的餐單。

早上:缺翅膀蒼蠅一隻。

中午:白紋蝶兩只。大小各一。

零嘴:青蚜蟲幼蟲一窩。

晚上:金龜子一隻。殼太硬了餘下一半。

宵夜:成為夜鶯的晚餐。

(寫著這篇時突然忽發奇想,於是就有了下篇……)

 

8. 餐單ii

某上班族某天的餐單。

早上:冰牛奶一杯。烤土司抹奶油果醬。

中午:太忙了沒空吃。

午後:便利店的芥末煙燻鮭魚三文治。盒裝綠茶。

晚上:高級餐廳法國大餐。面對笑的不懷好意的青年有些食不下咽。

宵夜:被青年當成夜宵吃掉了。(嘿嘿,你明白的)

沒有留言: